虽然已经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,但是想到了就来提一嘴,如果长期用眼过度或者高度近视/散光的同学,如果你转动视角时候出现闪光/部分视野缺损或者有类似于“黑幕”感觉/部分视野出现表现,要及时主动就医,你很有可能得了视网膜脱落。如果眼前经常有黑色斑点随眼球转动变位置也要注意飞蚊症的可能,以及不要盯着“飞蚊”一直看。
咱四月初自己发现的问题,当天就医当天手术,但是目前还在康复期,后遗症视物变形基本上是伴随终生,所以短时间内可能不太会上线了(有时候上号大多数时间也是挂机…)
所以还是要注意保护下眼睛,发现有不舒服的及时就医(不仅仅是眼睛)